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童心”感受非遗魅力 吴中区青匠心文化体验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10 16:34:2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4月10日下午,由吴中团区委主办,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吴中区青年手艺人协会承办的青匠心公益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  

  苏工技艺素以精美秀雅蜚声海内外,受到世人的喜爱和赞誉。美丽吴中更是素有“天下工艺看苏州,苏作精华在吴中”的美名。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吴地文化、传统苏工技艺的独特魅力,更好地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新推出青匠心公益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苏绣、缂丝、核雕、玉雕、红木拼接等10场苏作工艺体验项目,特邀“青匠”亲自传授技艺,突出亲子特色,门类多、技艺精,是中心对青少年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的一个有益探索。  

  吴中是吴文化主要发祥之地,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注重精心整合资源,用心搭建平台,让更多孩子、更多家庭了解吴中非遗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苏作工艺的博大精深,从而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让本土文化根植于心,争做弘扬传承吴中优秀传统文化的接班人。(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吴团宣 文/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