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就现在!苏州最浪漫的是这些地方.....
时间:2021-04-12 21:17:06 来源:苏州发布

  四月的苏州,好浪漫呀!因为,紫藤花开啦!

  图源:好玩苏州

  近日,#苏州440年紫藤花盛开如瀑布#冲上了热搜,苏州博物馆忠王府的紫藤花满眼望去,如紫色的云霞一般。

  ▏忠王府的紫藤花开啦,满眼都是紫色的云霞▕

  苏州博物馆忠王府东路戏厅南部庭院内,有紫藤一架。它在空中交错相会,虬龙盘旋,沐浴着弥漫花香的醉人春风,摇曳生姿。

  图源:好玩苏州

  而在忠王府外面,你只要走在东北街上,也能看到紫藤从高高的白墙上悬垂而下,如云霞一般,唯美浪漫。

  图源:好玩苏州

  ▏苏州博物馆这架紫藤“大有来头”▕

  这株紫藤来头不小,为明代著名书画家文徵明所植,雅称“文藤”,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图源:好玩苏州

  文藤长期与拙政园宝珠山茶共享盛名,为历代文人题咏赞颂,是名园内活的文物。

  图源:好玩苏州

  ▏四月,在苏州邂逅紫色浪漫!▕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当下,紫藤花正处盛放期

  小伙伴们别错过了最近观赏期哦!除了苏州博物馆还有这些打卡地,等你去邂逅紫色浪漫!

  拙政园

  在拙政园西部花园内,卅六鸳鸯馆西隅的铁桥上,有一架繁茂的紫藤,一串串璎珞累累的花枝,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细碎的花瓣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摄影:呆呆龙

  留园

  留园中部景区的小蓬莱,是园内赏紫藤的最佳处。两株古藤,一株在濠濮亭边,一株在池北岸边。

  摄影:呆呆龙

  狮子林

  狮子林花园池南部的湖心岛,设有紫藤棚架。四月,正是紫藤吐艳之时,一串串沉甸甸的花穗垂挂枝头,紫中带蓝,灿若云霞。

  摄影:商震

  网师园

  网师园内彩霞池东假山上的紫藤,树龄近260岁,满树深深浅浅的紫色花瀑倾泻而下,为黄石假山笼上了一层淡紫色的云雾。

  摄影:商震

  平江路

  走在古朴的平江路,一串串珠帘一般的紫藤花,像风铃一般左右摆动。

  摄影:刘振

  暖阳明媚,紫藤烂漫在最美人间四月天邂逅苏州遇见浪漫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