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个你都算数!
时间:2021-04-14 15:24:29 来源:引力播

  □陶忆恩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向“十四五”,我国面临的安全问题多元性日益突出、联动性更为强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更为艰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利益至上是国家安全的准则,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我们党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这表明我们党对安全与发展关系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同样用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告诉了我们,只有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真正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虽然现在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但当前世界绝对安全的世外桃源,不会也不可能存在,所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任何情况下都只能紧固不能放松。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各地方都要重视对公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知识能力的教育,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方式,面向全体公民开展内容丰富和针对性强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公民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引导公民关注国家安全,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国家安全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个你都算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