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市卫健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4 16:06:09 来源:引力播

  4月7日下午,苏州市卫健委在穹窿山孙武文化园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据悉,这是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苏州市委国安办、市级机关工委牵头组织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

  今天下午,来自市卫健委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穹窿山谍战影视馆。该影视馆将孙子兵法与国家安全相结合,展示了国内外谍战影视作品背后的故事。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出的文件复制相机、密码盘等近现代谍战工具,对近现代的谍战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随后,授课专家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名为“新冠疫情相关安全防控”的专题党课,介绍了新冠疫情的有关知识,并梳理分析了历史上传染病与国家安全之间的联系。专题党课还以视频的形式,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等方面,为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专家介绍,今年4月15日既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的日子。这部法律正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所制定的,近期为卫健系统的党员进行这样的宣讲,意义重大。

  苏州市卫健委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原来有那么多危害国家安全的因素。我们的岗位职责不仅仅是为了某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更是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安全,正所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