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五一游沧浪亭 沉浸式体验中国香文化
时间:2021-04-29 09:26:38 来源:

  沧浪亭

  江南文化•香器文脉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地点:沧浪亭明道堂

  中国的香文化,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经数千年蔓衍,香品、香器等制作亦臻于成熟,其匠心器造,其炉香袅缈,融入国人的美好生活中,成为中国传统工艺以及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选取苏工铜炉铸造师精心打造的铜炉作品二十余件,在苏州古典园林沧浪亭进行展出,同时配以雅草小盆景、兰花等,再现中国古代文人风雅禅意的生活场景。其中,海棠炉曾被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收藏;冲天耳炉曾在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明代茶寮”进行展出。展出期间,现场还会有古琴弹奏、香道体验等活动,使游客能够在观赏作品的同时,与“江南国匠”进行交流互动,全方位展现、沉浸式体验中国香文化。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