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体验、新场景带动苏州文化旅游消费新热潮
时间:2021-05-06 15:46: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古镇深度游、亲子采摘游、公园休闲游……今年五一小长假,在“五五购物节”拉动下,吸引了众多上海,以及外地游客来苏旅游度假消费,让苏州的消费市场热上加热。

  五一期间,周庄、同里等古镇开启“好戏”模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花巷雨巷、古镇情景演绎......夜周庄3.0全面开启,全新的视觉盛宴,沉浸式梦幻之旅。皎洁月光下,国风秀华丽登场,烂漫飞舞,细雨迷蒙,情波逐流。

 

  “不同于繁华的上海,周庄的夜似乎更安静,更有情调。”王先生说,从上海来周庄,途径沪渝高速,只需要一小时车程,即可体验江南的恬静。今年五一,像王先生这样来苏“打卡”的上海游客越来越多,各大景区附近都可看到上海牌照的私家车。

  记者了解到,同里古镇景区假期接待游客数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单日最高游客量出现在5月2日,达7万人次。

  

  同里古镇水墨广场每天都有精彩演出,古镇时光show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挑着扁担的卖货郎行走在人群中,叫卖兜售小时候的零食和玩具……展现了不同时代同里的生活场景,让游客感受到古镇的时光之美。

  第一次来古镇旅游的赵女士对同里古镇充满了好感:“同里古镇给人一种亲近、舒适、温暖的感觉,这次来还能看到水乡情景演出,让我们在小桥流水间,感受到了水乡人家的慢时光。”

  除了传统的古镇游,周边的亲子游也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西山岛开心农场引进了多种活泼可爱的小动物,除了海狮、羊驼、孔雀、麋鹿,还有黇(tiān)鹿、鸸(ér)鹋(miáo)等三十多种萌宠,一开业便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

  市民刘女士说,呆萌的羊驼、活泼可爱的松鼠、神气高颜值的孔雀、小巧玲珑的矮脚马、惹人喜爱的麋鹿,还有超萌海狮剧场、逗趣跳水猪秀,让孩子们感受到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带来的乐趣,这个假期收获很大。

  

  “我们调整了原先农业为主的发展方向,以农文旅融合为新定位,聚焦亲子游乐和科普宣教,丰富游客在农场内的体验形式。”西山岛开心农场总经理袁强生表示,五一假期游客的体验很好,接下来他们还将启动二期建设,为游客带来空间更大、选择更丰富的餐饮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游玩体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以“百亿让利•约惠沪苏”为主题的“五五购物节”全面展开,各类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居民消费热情持续高涨。全市100家重点商贸企业5月1日至5月5日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6%。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