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在苏举行 许昆林、李彦宏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1-05-11 09:23:11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冯威、徐坚】

  5月10日,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暨数字医学创新峰会在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百图生科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出席活动并致辞,100多位国内外生物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当前苏州正紧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持续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涵盖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全产业链。希望借助本次大会,依托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广纳真知灼见,推动协同创新,率先探索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交叉点”,加快打造生物计算产业“新蓝海”,诚挚邀请各位嘉宾来苏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李彦宏说,选择在苏州召开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正是看中这里强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良好的人工智能技术基础。生物计算是一个高度融合学科,希望依靠生物计算引擎,有效利用大量生物数据,把药物发现的“大海捞针”变成“按图索骥”,缩短药物研发时间,降低药物副作用,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希望能与各位科学家、企业家一起构建开放的生物计算创新生态,探索生命科学“无人区”。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创始院长董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所长谭蔚泓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机器学习与科学计算、从生命科学的角度看AI、免疫治疗创新——从基础到临床转化、基于AI的智能诊断以及多参数细胞、疾病分型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现场,举行了免疫图谱卓越计划发布及生态联盟签约仪式。

  生态联盟将支持一批高质量的转化医学研究项目,联合前沿生物技术专家、药物开发专家和临床专业团队,打造国际领先的“免疫图谱”,系统探寻癌症、自免、衰老等疾病的复杂免疫规律,为高效率的靶点挖掘和药物设计提供可能。

  大会期间,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临床科研专家等还进行深度对话和圆桌讨论,并围绕生物计算与新数据、生物计算与新算法、生物计算与数字医学创新等主题举行了分论坛活动。

  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药明康德联席首席执行官杨青,跨国药企生物信息和数据科学部执行总监蒋昭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张泽民,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肿瘤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吴健民等嘉宾代表,市领导俞杏楠、沈觅,苏州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百图生科是中国首家生物计算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企业,由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起创立,通过先进AI技术+前沿生物技术的融合创新,打造新型多组学检测分析、高通量实验模拟、智能化分子发现引擎,加速新型药物和诊断产品的研发。

  (摄影 王亭川)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