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苏督导
时间:2021-05-12 14:53:5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督导 许昆林主持召开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时政专稿 冯威 徐坚】

  5月12日,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汇报。苏州把抓好专题宣讲作为党史学习与教育的有效结合点,组织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百师百课进基层、百名师生讲百名党史人物、百人百日少年说、百名功模说百年党史等“五个一百”特色宣讲活动,全年将开展不少于3000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活动。同时,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盼愁”问题。

  许昆林对巡回指导组来苏开展督导表示热烈欢迎。

  ★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要严格标准、狠抓推进,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内容和阶段任务,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以这次巡回指导为新起点,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切实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养老产业,加快布局航天航空、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回指导组在苏州督导期间,一定全力配合工作,主动沟通汇报,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希望巡回指导组多提意见和建议,指导帮助苏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广忠说,苏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高位统筹、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作比较快、覆盖比较广、力度比较大,形成了良好开局。下一步,希望苏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想在前、走在前,当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准确把握学和悟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把自学和集体研讨结合起来,对干部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对结果进行考核。要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环节,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真听意见、听真意见,既要聚焦发展大局,又要关注基本民生,注重分类分层施策,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优化政策、优化环境、优化作风。省委巡回指导组将切实担负起巡回指导的政治责任,与苏州建立完善的沟通协调机制、信息报送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苏州高标准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水平有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并加大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力度。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雪晴以及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新、金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摄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