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目标全球!高新区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
时间:2021-05-12 16:06:23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今天(5月12日),“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暨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高层,沃尔沃汽车、丽珠医药、中国建筑等携超300亿元采购需求的集团大买家代表,以及300家苏州本地优质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虞伟,区领导虞美华等出席活动。

  杨知评在致辞时指出

  苏州工业体系完善,制造业实力雄厚,工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前三,制造业已经成为苏州最显著的一张亮丽名片。

  苏州将抢抓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机遇,加快推进“苏州制造”数字转型,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苏州制造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制造到创造跨越,从产品到品牌飞跃。

  李然在致辞中表示

  阿里巴巴已与苏州高新区开展了广泛合作,未来阿里将围绕“苏州制造品牌建设,卖全国全球”的指导方向。以平台大数据引导企业进行研发设计,塑造企业自有品牌链接消费者,为苏州工厂提供数字“新基建”,为产业带提供多领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让工厂变成“超级产地”。

  启动仪式发布了“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宣传片、“苏州制造”品牌认证LOGO。

  并为首批20家“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授予证书。

  苏州高新区内企业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立式无线吸尘器、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I超微光摄像仪入选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代表首批认证企业发言时表示,此次认证是对莱克的肯定和鞭策,莱克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扛起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品牌转型的使命和担当。

  苏州高新区集聚了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阿里云计算等一大批数字产业优质企业和载体,具有支撑数字化发展的良好生态优势。

  在合作签约环节,高新区与阿里巴巴加强在高新医疗器械、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特色产业合作,旨在通过数字化方式传播“苏州制造”品牌效应,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货通全球”。

  与阿里1688、阿里云、阿里国际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苏州制造与平台经济的深度融合,借助线上大平台、大买家的优势叠加,带动“苏州制造”更好的卖全球、卖全国。

  随着“苏州制造”LOGO嵌入世界地图,“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左右,以“苏州制造 行销全球”为主题,依托平台赋能和“苏州制造”品牌认证,通过“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结合”方式,全力打造“苏州制造”营销新名片。

  线上活动包括阿里巴巴1688平台上的“精品苏州∙智能智造”线上云展、“苏州女装直播订货会”等,线下活动主要还包括 “买家对接会”等。

  仪式开始前,主要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高新区线下对接展区。

  高新区展台根据苏州高新区“2+3+X”先进制造业体系架构进行,现场集中展现了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及航空装备这一特色产业。

  “十四五”时期,苏州高新区将按照前瞻布局、高点起步、集群发展、重点培育的发展思路,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提升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支柱产业。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等高端制造模式,培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打造“2+3+X”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

  苏州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沪苏同城化发展,打响“苏州制造”品牌,“种草”上海乃至全国消费者,推动“苏州制造”更好卖向全国全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