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高铁新城规建局支部
时间:2021-05-17 14:28:5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原标题:最美窗口 支部力量|苏州高铁新城规建局支部:为新城建设夯牢“红色桩基”

  【时政专稿/乔亚平、支 俊】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遇上这些重大战略,苏州高铁新城28.9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激荡起一个全新的未来。系列报道《最美窗口 支部力量》,今天一起认识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局党支部,看他们是如何夯牢“红色桩基”,在添砖加瓦中寻求突破,把新城建设的每一个“可能”垒成现实的。

  规模初定,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工程的进度条,又进了一格。李智明的工作没有片刻喘息。去年5月,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挂牌成立,作为党员,勇挑重担当仁不让,他便承担起协同配合铁路、枢纽规划建设的任务。

  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党员、规划管理科工作人员李智明介绍,他们要搜集周边七八十个地块的规划和建设资料,三四十条道路的资料,还有一些相关的专项规划等等。

  对于李智明来说,对接指挥部,除了繁琐的资料收集,更重要的,是在沟通中,参与到枢纽的前期规划,争取让“站”的规划图,与“城”相融合。

  李智明介绍,要把未来的一些东西融合到里面,因为高铁新城现在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智能驾驶产业,里面我们也希望能够预留未来的包括像5G基站、智能交通的一些设施等等,能够提供一个智能化的服务。

  枢纽,让规划释放更多想象,也让建设拥抱更多可能。张旺所在的建设管理科,首先感受到的变化就是一个翻番的数字。

  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委员、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张旺介绍,之前高铁新城可能有二三十个项目,枢纽来了之后基本上每年都有四五十个项目,已经建成的有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还有一些在建的像国际学校、荟同学校、配套的高端酒店等。

  项目更多,要求更高。支部党员带头,纷纷走出去,到上海、深圳等学习先进的建设理念,同时请来行业专家、大咖指导项目建设。一砖一瓦的精益求精,映射到张旺的工作上,就是身边的图稿越堆越高。

  张旺介绍,他手上的计算机学术交流中心的设计方案经过了很多次的征询跟方案调整,每一次调整都要经常加班加点跟各个设计单位去沟通交流、协调,也锻炼了大家跳出相城看相城、跳出高铁看高铁的工作理念。

  2012年挂牌,9年多的发展,苏州高铁新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高起点推进规划建设,率先实现了片区总体规划、城市设计、产业规划等“多规合一”,先后建成投用商务办公、高端住宅、优质学校等各类项目;目前,高铁之心、荟同学校等100多个项目在推进,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完善,正朝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上的“亮点增长极”这一目标迈进。

  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黄玉文表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以“红色桩基”党建品牌、通过发挥支部的力量凝结团队成员,为京东全球研发中心、中荷科技创新港等省、市、区重点项目服务,为区域内50个项目、面积在300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提供精细化的管理,为打造“最美窗口” 展现规划建设局一线党员的硬核担当。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