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市市政公用处行动支部结对支部
时间:2021-05-20 16:14:55 来源:

  常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党总支牵头行动支部,市政公用处机关党支部以及结对党支部常熟智诚设计咨询公司党支部,分二批共44名党员干部分别于5月13日和14日开展了“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太湖游击战役,领略孙武文化、感受乡村产业振兴。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扛起“分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更务实求真、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共同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为我们的市政公用事业作出贡献!

  党员同志们来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悉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共同重温抗战历程。1937年“卢沟桥事变”之后,短短几个月内,南京、苏州、上海等地相继沦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深入敌后,建立太湖游击队,通过游击战与敌人进行周旋。当看到烈士英名录时,每一位同志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驻足仰望,大家仿佛都想牢牢地记住他们,把他们的名字刻在自己的心里,永远不要忘记……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来到了穹窿山孙武文化园,党员们了解了《孙子兵法》创作的历史背景和孙武的传奇人生。在园内谍战影视馆里,大家学习谍战知识,认识新中国史上的谍战英雄,更向战争时期和建设时期那些背后牺牲的英雄致敬。党员同志们说:谍战英雄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隐姓埋名不畏牺牲战斗在敌人的心脏里,在极度困难与危险中坚难完成任务,我们只有珍爱和平,居安思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image.png
image.png

  在吴中区香雪村,村庄依山而建、群山围绕,村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精彩的乡村振兴致富道路。香雪村围绕香雪海梅花园吸引游客的同时,借助太湖边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发展花卉植物苗木和太湖石产业,培育多个苗木种植基地和太湖石销售基地。香雪村所属光福镇自古出匠人,当地的刺绣、红木以及核雕等产业名扬海内外。前来参观的游客不仅欣赏了太湖美丽的湖光山色,体会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更深刻体会到了党建的力量在强有力地推动着乡村振兴,看到了有同一群人在为之不懈地奋斗,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image.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不竭力量转化成今后工作的责任与动力,以创建美好未来的勇气与担当来努力践行。时不待我,我们共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当下,共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常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党总支部)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