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外公的“时光宝盒”:收藏蔚蓝海天梦
时间:2021-05-29 09:20:3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外公的“时光宝盒”:收藏蔚蓝海天梦

  【时政专稿 文/陈思佳、肖维新】

 

  继续关注“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系列报道。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学生王蔚蓝的外公珍藏有一个木质的“时光宝盒”。这盒子里会有着一段怎样的宝贵时光呢?

  打开木盒,学生证,工作证,徽章,奖章,摆放得整整齐齐。其中最让沈金龙骄傲的,就是这枚闪亮的军功章。

  沈金龙介绍,这枚三等功的军功章,是海军飞行学院在安全飞行20周年时发到战士手中的,从1973年开始到1993年的20年时间里,他们的部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军功章代表着的是整个部队几代人多少战士的共同努力。

  1976年,19岁的沈金龙进入海军飞行学院参军,这是一所专门负责培养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的院校。沈金龙所在的机务大队,主要负责各式飞机的日常维护。飞行安全无小事。每架飞机的检修、维护都需要十几位战友共同操作。大家不仅配合默契,更是同样的小心仔细。

  1995年,沈金龙转业回到苏州。他说,当兵时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登上过我国自己制造的航空母舰。如果有机会,他想亲眼看一看。

  如今,外公的愿望,也成了小蔚蓝的愿望。他说,希望今后能像自己的外公一样,也当上一位海军航空兵。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党史氛围

  激发苏州青少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热情

  引导广大中小学生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广电总台

  联合推出特别活动

  寻访身边的“红色宝贝”

  

  活动介绍

  学生和家庭寻访自己身边的“红色宝贝”,并简要描述与此相关的“红色故事”。将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上传至此次活动唯一指定平台:苏州广电总台“靴子楼”微信小程序。

  苏州广电总台对发至后台的素材进行遴选,确定若干(组)“红色宝贝”故事,并进行采访拍摄。同时,在活动征集平台页面,对符合条件、质量较好的“红色宝贝”图片、视频实时进行展示。

  活动期间,对摄制完成的视频及时进行全媒体展播及宣推。展播及宣推平台:苏州广电总台《苏州新闻》栏目、《苏州新闻》微信视频号、“看苏州”新闻客户端、《苏州新闻》、《蘇视频》等官方微博;《苏州教育新闻》栏目、《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并积极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广电总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上传和推荐。

  活动结束后,进入到电视台拍摄阶段的“寻宝”学生将获得“寻宝小达人”荣誉证书

  征集活动结束后,对遴选出的若干件“红色宝贝”实物,以专题展览的方式进行集中展出。

  

  征集要求

  身边的“红色宝贝”可以是军功章、纪念章、老物件、老照片、信件、视频、录音等,“红色宝贝”要有“红色故事”、党史故事。参与征集上传的文字、图片或视频需保证内容真实,实物要具备电视台采访拍摄条件。

  图文控制在500字、9张图之内,包括“红色宝贝”简介、学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家长或老师)等,照片需拍摄“红色宝贝”全貌、细节等;视频格式为mp4、mpeg、avi、wmv、mov等,画幅为16:9(手机横拍),单条时长请控制在3分钟以内、数据量小于500M。

  征集方式

  第一步: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第二步:点击页面下方红色按钮“我要参加”,在相应区域填写文字、上传图片和视频,确认无误后点击下方“提交”按钮即可。

  

  资料上传如遇问题,可在工作日拨打电话0512-62733321,18606218009;或添加微信“苏小新”(ID:isuzhouer)咨询(请注明“红色宝贝征集”)。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