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童心向党,让爱党爱国情怀浸润心田
时间:2021-06-07 08:59:36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童心向党,让爱党爱国情怀浸润心田

  □陶源

  “红色润童心,礼赞百年情”。今年以来,以“红色文化”为纽带,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来到身边,苏城的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到满满的“红色精神”。欢唱红色歌曲、倾听革命故事、吟诵经典篇章,在学史明理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在稚嫩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激发成才报国之志。

  走过百年历程,在琅琅读书声中,先辈们曾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用他们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为了国家而奋斗拼搏。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生代“后浪”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坚定信心。

  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华民族的血液里流淌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支撑着国家的顽强崛起。学习百年党史,讲好革命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阵地里结出丰硕果实,让年轻一代从理想信念中不断汲取成长的力量。上一堂红色教育课、看一场红色经典电影,小小“红色宣讲员”们用自己的语言述说生动感人的家国故事,在心田种下红色种子,把爱党爱国之情根植于心。

  发扬优良传统,播种时代希望。重温革命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获取不竭的精神动力,由年轻一代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传承与发扬,永葆鲜活生命力。铭记历史,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历史,才能始终砥砺前行;创造历史,更加需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接续奋斗。走访红色地标、研学诵读历史,与红色历史“隔空对话”,在沉浸式体验中培育出民族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播种下新时代的希望。

  树立远大理想,接棒前行重任。从峥嵘岁月里走来,在发展历程中积累智慧经验,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心怀梦想,展望祖国美好未来。穿越历史时空,获取精神财富;触摸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理想,年轻一代不仅是“大历史”的听众,更是“新历史”的创造者。寻访百年足迹,用红色教育微课程、红色研学线路、党史有声读物,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刻理解党史与国情,坚定理想与信念,接过开创历史新征程的时代接力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把红色主题教育送进青少年阵地,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红色血脉,在年轻一代心中培育出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征程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为百年峥嵘再创辉煌更添新生力量。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