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第六届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开赛
时间:2021-06-24 21:30:5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和专职网格员能力水平,6月24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尚文启、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周锦涛、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竞赛开幕式,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查颖冬致辞。

  此次竞赛分设法规常识考核、现场执法演练、行政处罚案卷评比、优秀论文评选、文艺作品展评和文艺汇演等6项内容。法规常识考核,主要考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各类标准制度等应知应会内容。现场执法演练分为执法组与专职网格员组,主要考查参赛队员的隐患排查和现场处置能力。

  查颖冬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在于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锤炼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应急铁军。此次安全生产执法演练竞赛,是检验岗位练兵成果,促进互相学习交流,实现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将对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实战能力,锻炼实干作风,提高执法水平,产生促进和示范作用。

  查颖冬要求全体参赛人员,全身心投入演练竞赛,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