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大学党委
时间:2021-07-21 15:40:3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闻晓菲 何 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苏州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近年来,苏大党委抓难点、盘亮点、创新点,摸索出一套高校特色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学校全面进步。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是我国在该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这里,由两院院士,以及大量青年人才组成的团队,承担着放射医学、辐射防护、核科学等多个重点领域的科研任务。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研究生、党员洪志强介绍,每个课题组有不同的研究方向,他们主要是研究太空环境辐射。

  这些研究,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建设相关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长期以来,学院坚持政治引领人才成长,截至目前,团队中党员的比例达到了65.2%,在各项科研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成奎介绍,从1964年“两弹一星”工程建设后, 他们学院建立后就有一种精神传承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几年学院先后共有9名青年教师骨干,包括国家“优青” 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踊跃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已经发展了4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中共预备党员。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预备党员畅磊表示,自己今年7月1号加入了党组织,也希望在党的引领之下,用思想武装自己,为国家和为人民造福。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介绍,现在教师当中,共产党员占到了一线教师的93.23%,学生当中共产党员占到17.64% ,另外还有50%的同学都是入党积极分子。

  近年来,苏州大学党委积极探索“双轨机制”、吸纳高知群体。为青年教师配备学术、思想“双导师”,加强组织、工作“双覆盖”,实现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双培养”;根据学科需要,在项目组、实验室团队建立党支部。

  近三年来,共有132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光荣入党。与此同时,学校深入挖掘120年办学历史中的红色资源,开展多元化党史学习教育。话剧《丁香·丁香》入选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全国高校首家校友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英烈展,在校园掀起弘扬红色精神的高潮。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王菲表示,通过对英烈的学习,坚定了入党的志愿。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向各位师生传递红色精神、革命精神。他们的精神是永远值得被传承的。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介绍,现在正在全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讲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实际,推动学校事业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出真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