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村民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1-07-21 15:45:4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杨 民、胡笑笑】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我们认识一位太仓市的村书记。20多年来,他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把原来的贫困村打造成为经济强村,农民人均收入超过4万元。他就是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义平。

  中午,在电站村生态园里,王义平照例和村民们一起忙着农活。这300亩即将上市的翠冠梨,可是王义平的心头肉。

  太仓市电站村党委书记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义平介绍,今年翠冠梨产量在40万斤以上,效益也很好,今年要有400万元以上的收入。

  时刻想着村级收入的王义平,在太仓可是被称为最有“商业头脑”的村书记之一。20年前,电站村还是一个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穷村,刚从部队回来的王义平接过了村支书。走马上任的他深知,要想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只能大力发展村级经济。

  王义平介绍,他们2002年底规划,2003年开始建设工业小区,经过几年的努力,形成了1200多亩的工业集聚区,最高税收将近1个亿。

  通过优化资产组合、创办工业小区,电站村不仅偿还了历史欠债,还走上了小康路。为提高土地效益和农产品附加值,王义平又决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

  2006年电站村挂牌生态园,又成为“太仓第一”。如今的生态园内,房车营地、乡村民宿、农家饭店人气高涨,去年游客接待量达28万人次。电站村也相继获得国家级生态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

  面对如今直播带货的网络经济,王义平又是不甘落后。在他看来,只有时刻勇立潮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村民带头人。今年60岁的王义平刚办完退休手续,又再次当选村书记、主任。他说只要干得动一天,就要奉献一天。

  王义平表示,尽管到了退休年龄,还是要不忘初心,继续按照入党誓词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继续带领电站村的广大党员群众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得更好、更完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