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内油价或遇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少花4.5元
时间:2021-07-26 09:49:48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6日电 (熊家丽)今日(26日)24时,2021年第十四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综合多家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下调,这或将是油价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跌。  

  加油站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猛 摄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过山车行情。截至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72.07美元,涨幅为0.2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74.10美元,涨幅为0.42%。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计价周期内,受到OPEC+达成增加原油产量协议等因素影响,原油市场一度遭受重创,欧美原油期货价格曾出现单日明显下跌。虽然后期原油价格受到需求乐观等因素提振,跌后持续反弹,但本周期原油均价仍是环比下滑,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也持续处在负值范围内。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受目前美国航空需求还没完全复苏;OPEC+同意从2022年5月起部分成员国可以采用新的产量基线,新版协议的理论增产空间扩大;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迅速蔓延,引发部分国家增强管控举措等因素影响,预计国内成品油将迎来本年度第二次下跌。

  调整幅度方面,隆众资讯预计汽柴油下调约105元\/吨,折合每升0.08-0.09元。即:加满一箱50L的92#汽油将少花4元-4.5元左右。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202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进行了十三轮,汽油总计上调了147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1420元\/吨。如果此次价格下调落实,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涨两跌两搁浅”的格局。  

  按照“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1年8月9日24时开启。李彦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金联创分析师王珊指出,OPEC+增产消息将逐步得以消化,随着各国经济恢复,国际能源需求乐观前景或支撑原油呈现偏强震荡走势。综合来看,短期内国内成品油市场空好博弈,预计各地区或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调整报价,相对而言挂牌价格或相对坚挺,实盘成交存暗跌的可能。

  对于后市,中宇资讯分析师孙亚男认为,国际方面,增产协议达成,并且近期随着全球多地区疫情遭遇反复,预期中的燃料需求强劲复苏实际上已经不太可能实现,成品油需要弱化,油价下行的风险较高。国内市场方面,国内多地遭受暴雨、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侵袭,居民出行、工程基建等行业受到极大影响。在多空因素交织的情况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或维持震荡走势。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