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湖渔船集体 “走锚” 交通执法提醒再检查再加固
时间:2021-07-26 15:54:32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晚上,光福镇渔港村20余艘渔船发生“走锚”险情,苏州交通执法支队迅速出动,化解了险情,为渔民挽回了财产损失。

  7月25日晚上9点30分左右,苏州交通水上执法六大队接到光福镇渔港村村民委员会报警,在其渔船码头发生大批渔船“走锚”险情,可能会给渔民带来重大财产损失。

  水上执法六大队立即派出1艘搜救艇、1辆执法车和8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当时,太湖水面风力已达10级左右,给处置带来极大难度,搜救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航行到达出险地点,与当地政府组织的抢险队伍会合。

  针对现场20余艘渔船因大风导致系缆桩脱落、随时都有漂入太湖湖区的危险,大队搜救人员立即与现场负责抢险的村委会负责人商议抢险方案,安排搜救艇封住入湖囗,让抢险人员采取加固缆绳、加固系缆桩等方法,将20余艘走锚船舶系固到位,及时排除了险情。

  水上执法六大队大队长薛剑清介绍,“走锚”是指在强风等外力影响下,由于船锚的锚抓力不够或者加固不到位,发生船舶位移的现象。7月25日晚,由于受台风“烟花”影响,水面风浪太大,导致“走锚”成批发生,“幸好处置及时,船没有漂出去。”

  苏州交通执法支队提醒,今天(7月26日)上午太湖水面风力达11级,仍处于封湖状态,请船舶切勿冒险入湖,同时在港船舶要密切注意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对锚泊设施进行再检查、缆绳再加固,防止船舶“走锚”。该支队表示,执法人员将加强对停靠水域船舶的电子巡检,确保台风“烟花”来临期间太湖水域安全有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