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当好基层群众“代言人”
时间:2021-07-26 20:18:1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政 马瑀璠】

 

  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从一线车间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她肩扛责任,为基层群众谋幸福,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她自己的不平凡。《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一起认识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段俊。

  周日下午,刚刚参加完义务献血的嘉联益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制造管理中心厂办室副理、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段俊,来到昆山开发区庆丰社区的五彩益家活动中心,和其他义工们一起陪来苏务工人员子女讲故事、做游戏。

  在她看来,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 既是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对这个群体的了解,写出更好、更有建设性的建议,真正服务基层,为基层群众发声,帮助他们生活得更好。

  作为昆山第一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段俊养成了随身携带笔记本的习惯,时刻关注身边人、倾听身边事,随时把基层群众和党员职工的想法、意见一一记录下来,把基层群众的想法转换成一条条民生建议。

  用来记录的笔记本,段俊已经换了一本又一本。

  20年多前,段俊从四川老家来到昆山打工,从一名基层员工做起,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逐步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在段俊的带领下,企业几百名职工实现人均产能翻番。

  在段俊看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对于“两新”组织的党员来说,扎根岗位,学习本领,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就是自己的职责使命。

  2018年,段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先后将增加子女看护假、建立志愿者激励机制等建议带上了全国“两会”。

  段俊说,在她的身后站着千千万万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她曾走过他们的昨天,也要为他们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自己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为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