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烟花”来袭 苏城主副食品市场总体平稳
时间:2021-07-26 21:01:5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台风“烟花”来袭,苏州市批发、零售商家全力以赴组织货源,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本地主副食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今天(7月26日)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苏州主副食品市场总体平稳。

  为了更好应对台风天气,本地最大的“菜篮子”南环桥市场提前行动,组织有规模的商户,按照比平时多30%的数量增加货源,在“烟花”来临之前调运入苏,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

  据市场有关人士介绍,市场应急保供小组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大组织河北、宁夏、昆明等蔬菜产区货源,目前主要有山东苍山的茄子、西红柿、豇豆、冬瓜和青椒等,兰州包菜、白菜、西兰花、娃娃菜、莴苣等高原夏菜,以及昆明的上海青、空心菜等精品优势货源。特别是洋葱、西红柿、土豆等部分耐储品种,已提前调运至市场。

  “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南环桥市场做好应急保供措施,组织由50多家市场经营大户、生产基地和农产品合作社组成的应急保供队伍,签订《市场供应协议》,满足苏州市场供应和消费。

  南环桥市场还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依托6万吨冷库,配合完善的预冷及加工设施,有效延长农产品周期,进一步满足市场供应。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环桥市场冷库已储备近万吨蔬菜及荤食品,蔬菜品种主要有青菜、白菜、菠菜、西兰花,以及芹菜、毛豆、胡萝卜、洋葱等,还有猪牛羊肉、鱼类及冰鲜禽类等农副产品。据市场有关人士介绍,市场还将密切关注蔬菜供应量、价格走势,视情况增加调运非受灾地区基地货源,确保苏州蔬菜供应充足。

  今天在本地零售市场上,主副食品品种丰富、价格整体平稳运行。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对部分农贸市场监测,今天大众粳米均价在每500克2.57元,和台风来袭前的7月23日相比基本持平。

  部分绿叶蔬菜受天气影响,供应量下降,价格略微上浮,47个蔬菜品种综合均价在每500克4.74元,比台风来临前上涨5.74%。4个品种猪肉今天均价在每500克18.03元,与台风前持平,周环比微降0.52%。4个淡水鱼品种均价在13.55元,比台风前小涨1.23%,周环比微降0.57%。鸡蛋均价在5.16元,比台风前小涨1.18%。(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