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全市近32000件应急物品准备就绪
时间:2021-07-26 21:02:37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为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的保障,确保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记者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目前,装具类应急救灾物资、被服类应急救灾物资、安置类应急救灾物资等近32000件应急救灾物品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全面统筹救灾物资储备,在去年储备应急救灾物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部分应急灯、帐篷、手电筒、急救箱等物资。在位于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的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库仓库里,雨衣雨鞋、帐篷、毯子、折叠床、手电筒、储水用具、应急卫生间、应急淋浴房等应急救灾物资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仓库中。

  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处长高义标介绍,苏州注重发挥社会多元主体物资储备作用,对不宜长期储存的食品类物资,如矿泉水、泡面、快餐等,与承储企业签订协议储备。据统计,苏州市本级共储备应急救灾物资共3大类25种,其中帐篷照明灯、防爆手电筒、应急发电机、应急卫生间等装具类应急救灾物资7892件,帐篷、折叠床等安置类应急救灾物资8465件,床单、毛毯等被服类应急救灾物资入库15360件,其他应急救灾成套配件1170件。

  据悉,苏州市优化物资储备布局,推动苏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建设1万平方米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同时,严格制定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办法,严格规定救灾物资的日常管理、使用范围、发放程序和管理责任,实时动态掌握救灾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做到购、存、用手续完备,账目清楚、账物相符。

  (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