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观前派出所党支部
时间:2021-08-27 12:02:1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秋燕、刘腾】

 

  观前派出所,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派出所,支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日前,荣获了“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人民卫士。

  前不久,观前派出所来了位40多岁的报警人,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银行卡上7700元钱全部不翼而飞,而这些钱是他准备看病的救命钱。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民警、党员宋亨利告诉记者,在给报警人做笔录的过程当中, 查看他手机上收到的短信时, 发现其中有一条短信很奇怪,于是宋亨利就立即与银行客服取得了联系,证实了当天有人用报警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一个虚拟账号,当时趁骗子还没来得及把钱转出去的时候,就帮助报警人把钱及时转回了银行卡。

  从报警到追回钱款,仅仅用了一个小时。神速的背后,正是民警们的细心和用心。

  观前派出所成立于1949年苏州解放当日,70多年积累沉淀的“观前精神”,是深植在党支部内的红色基因,也逐渐形成了新时代“我用心,您放心”的党建服务品牌。目前所内民警共41人,其中37人为党员。每一位党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业务工匠”。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教导员、党支部副书记周炜告诉记者,之前提出“工作向前走1米”,现在要求大家向前走5米或者10米,更好地为辖区的综合治理、包括一些防范打击工作方面,他们还在承德里2号做了个平安前哨工作站,让群众办事有更便捷的途径。

  在各种高科技手段的加持下、在联防联勤机制的协助下,辖区内每日警情特别是违法犯罪警情都有了大幅下降,连续多年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9.6%以上。观前派出所先后获评全国“人民满意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