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创新”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10-12 08:53:21 来源: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一玮、朱春斌】

 

  从一名基层员工到亨通集团执行总裁,28年,他坚持科技创新,打破国外垄断。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认识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亨通集团党委委员、执行总裁钱建林。

  一早,钱建林就召集各研发部门负责人,探讨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创新“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创新也始终是亨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1992年进入亨通的钱建林,从钻研技术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用创新理念带领团队打破多项技术垄断,特别是攻克了最核心的光纤预制棒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亨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忠诚介绍,钱建林善于从制度和机制方面进行创新设计,解决研发创新中的深层次问题。

  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郝祥勇介绍,钱建林要求大家对研发一定要有创新思路,要有超越现有产品的能力。

  坚持自主创新,亨通在5G光纤通信、量子保密通信、硅光模块等领域保持了行业领先优势。同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申报发明专利,亨通集团主持参与了各类标准制定500多项,拥有授权专利3000多项,专利数列全国同行第一。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总裁钱建林介绍,去年公司收购了华为海洋,现在沿着“一带一路”在建海洋的信息高速公路。企业要站在更高的视野上、站在全球的视野上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团结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的党员来参与企业在全球的科技竞争,并在竞争中取得胜利。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