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社区便利店推出助老服务,这样的门店今年要开200家
时间:2021-10-16 12:23:56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这几天,在一些社区的便利店挂上了“苏颐养1号店”的招牌,为居民们提供包括尊老卡服务在内的政策宣传,以及便民服务、养老服务资源链接,爱心上门等服务。

  今天中午,黄老伯的苏康码已经过期了,也是带着手机来到“苏颐养1号店”光华社区店,请求店主帮忙更新操作。开店的宋俊客立即帮老人家操作手机,耐心讲解每一个步骤,不一会就完成了更新。

  黄老伯对店家提供这样的服务非常满意,他说,自己经常要出去转转,遇到有快递来,店家还提供签收、代保管的服务,遇到大件快递,或者是买的米、油比较重时,还能主动送上门,服务真是贴心周到。

  经营者宋俊客表示,所提供的服务都是力所能及的举手之劳,通过这些服务来倡导尊老、敬老,同时店里经营的商品,有的品种老人可以凭尊老卡得到优惠,特别是店里的市民卡充值业务,可以免除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往返网点排队的烦恼。

  “市民好生活•苏颐养1号店”是苏州市民政局与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社区服务品牌,也是市民卡公司惠民服务的社区店模式。苏锦街道光华社区书记朱熹告诉记者,他们社区的60岁老人有1200人左右,“苏颐养1号店”的推出,可以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尊老卡的各种便利和实惠。接下来,将根据运营情况,不断完善服务,争取再开几家,推出更多的助老服务。

  为了持续推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打造更有温度、更具黏性的新型社区为老服务阵地,助力苏州市养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今年苏州市还将加大力度推广“苏颐养1号店”服务品牌,并在全市居民小区周边开设超过200家惠民服务社区店。(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 范浩江)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