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痛心!知名老戏骨去世 曾参演多部经典影视作品
时间:2021-10-23 09:42:44 来源:扬子晚报

  10月21日凌晨,演员陈大中病故于北京友谊医院,享年71岁。陈大中儿子陈刚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父亲丧事将一切从简:“严父从小培养我学戏练功、文化修养全面发展,付出很多心血,对于父亲的离开,我是无尽的思念”。   

  陈大中出生于1950年,生前就职于北京京剧院,是京剧、影视演员。

  他因出演《康熙王朝》中康熙帝师“魏承谟”一角而被大众熟知,在剧中与斯琴高娃和陈道明等实力派演员对戏时,陈大中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陈大中的代表作品包括《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天下粮仓》、《汉武大帝》、《江山如此多娇》、《乱世飘萍》、《西游记》等经典影视作品。

  你可能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知道他演的戏。  

陈大中《红螺寺》剧照

  在《康熙王朝》中,他饰演的是康熙帝师、魏东亭的父亲魏承谟。  

  在《天下粮仓》中,他饰演的是冯大品一角。  

  在《雍正王朝》中,他饰演的是铁帽子王一角。  

  在《汉武大帝》中,他饰演的是窦彭祖一角。  

  在《西游记》中,他饰演的是辟寒大王。  

  虽然只是小小的配角,但是陈大中贡献出了自己精彩的演技,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个立体而丰满的人物形象,也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流量当道,希望观众朋友们不要忘记所有为优秀作品,贡献出优秀演技的老戏骨们,一路走好!

  来源|北青网、猫眼电影、娱乐闲聊、新闻坊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