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山歌唱响新时代
时间:2021-10-26 19:19:15 来源: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施嘉熠、陈秋燕】

 

  白茆山歌是吴地民歌的杰出代表,距今已传唱千年。《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一起认识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白茆山歌非遗传承人—邹缨。

  近期,邹缨一头扎进白茆山歌馆,加紧排练最新创排的作品《新时代山歌唱开怀》。

  出生在常熟古里镇白茆塘畔的邹缨,从小对山歌耳濡目染,6岁便开始学唱这项民间艺术。参加工作后,她主动加入当地白茆山歌表演队。在投身白茆山歌传承的30多年里,邹缨陆续创作了20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以“山歌党课”的创新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和红色文化推广。

  白茆山歌党建艺术团党支部书记、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邹缨表示,用方言来演唱、来说白,观众一听就会有亲切感,在这种寓教于乐的过程当中,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渗透到百姓的心间。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学习白茆山歌,在日常表演之余,邹缨还把精力都花在了山歌公益推广上。2014年至今,她已连续7年创办“白茆山歌”传唱、创作培训班,组织开展“山歌课堂”、“山歌训练营”等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

  白茆山歌党建艺术团党支部书记、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邹缨表示,要做的就是循序渐进的普及教育的方式,来培养青少年学习非遗的兴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