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当好强村富民的“带头人”
时间:2021-11-06 19:19:0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秋燕、陈君杰】

 

  作为吴江同里镇北联村的党委书记 ,徐海红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力,带领北联村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苏州路径。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强村富民的“带头人”——徐海红。

  此时的北联村,稻穗金黄,正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党委书记、主任徐海红带着记者走在稻田边,最近正是北联村最忙的时候,北联村总共有水稻4500亩,最近一天要收几百亩。

  近年来,依托政府的大力扶持,北联村的农业,全程实现了机械化、一条龙服务的现代农业产业模式。“北联大米“品牌也大大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切切实实帮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种植户庞木根告诉记者,他包了200多亩田,可以收入二十几万元,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要继续包下去。

  从部队转业回乡的徐海红,一直扎根在农村。上任北联村书记的三年多来,徐海红始终致力于探索强村富民的道路,大力推进绿色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等多种经营模式,让农民富起来,让乡村更美丽。 三年时间,北联村先后创建成为市级、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徐海红说,作为一名村书记,他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深耕每一寸土地,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把优质的农产品卖出好的价格,使村民更富裕、乡村更美丽。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