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呵护花开 静待秋实
时间:2021-11-22 10:45:33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王佳珍、蒯 军】

 

  三寸粉笔、一颗丹心。老师,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爱、感动和勇气。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介绍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苏州市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葛戴丹。

  测温、问好、引导,葛戴丹一天工作的序幕由此拉开。

  苏州市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葛戴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到校之后就要在学校门口护导值岗,帮助学生安全进入校园。尤其现在7:45-7:55之间是交通非常拥堵的时候。

  作为一名学校的管理者,这样常态化的护学工作,她已经坚持了11年。在葛戴丹的带领下,学校着重创新课程建设,制定“校本化”课程方案,构建以“诚仁智健”为价值追求的课程教学体系,让学生通过“抢课”的体验实践,在不同领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在这样“高人气”的追随下,2020年,她主抓的劳动教育获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葛戴丹说自己基本上一天要走三万多步,因为一直在校园里巡视,尤其是要检查师生的课间、课上的学习活动情况,所以常常是脚步匆匆。

  当孩子们回到班级开始上课,葛戴丹就要开始走遍校园的角角落落,进行巡视。到了午餐时间,还要密切注意学生们的用餐情况。不只是管理者,作为一名任课教师,从1998年来到市实小,20年教坛耕耘,她始终对“育人”工作保持敬畏之心。

  葛戴丹表示,今天的孩子获取知识、得到能力的途径和方式变得更广泛,这对老师提出了挑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不应该只是做一个教书匠,而应该做一个大先生, 做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帮助孩子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