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疫情防控不漏一处 苏州做好公路垃圾清理和消杀工作
时间:2022-04-25 08:59:5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孙宜灏、蒯军】

  疫情发生以来,高速道路和一些国道、省道上出现了遗留垃圾,给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隐患。为此,苏州相关部门加强了对公路垃圾的清理和消杀工作。

  24日上午,在澄湖服务区附近,工作人员正在对遗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垃圾进行清理,除轮胎皮、木块等物料外,大部分是货车司机留下的生活垃圾。在统一装袋上车后,作业人员首先对垃圾袋集中消毒,随后再对路面开展消杀。

  苏州高速苏畅养护公司安全机务部副经理王凯宁介绍,作业主要采取人工作业加机械结合的模式,用清扫车和洒水车对高速进行冲洗和清扫。

  4月23日,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示,近期,部分外来车辆滞留公路,驾乘人员产生的废弃物较多。在清理处置过程中,卫生健康部门专门对废弃物进行了环境采样,发现部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存在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阻断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苏州相关部门加强了清理和消杀工作。高速公司成立道路保洁工作小组,每天安排80多名作业人员上路清扫,覆盖管辖的250多公里道路,并对相关人员严格落实核酸一日一检、两码每日监控、体温每日三测等措施。

  目前,垃圾清理工作已经完成。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