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鼓励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2-05-11 09:38:10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胡晗雨、蒯军】

  当前,全市正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各街道社区也纷纷上门动员,鼓励未接种者一起加入到疫苗接种行列,共同织密防疫网。

  上午,97岁的老人张银娥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白洋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今天是街道组织的老年人爱心疫苗接种专场,现场给每一位等位的老人都安排了爱心座椅,并有志愿者全程1对1陪同。

  接种疫苗是降低重症、降低死亡的最好措施,三针疫苗接种可有效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后的病死率。除禁忌症外,其他接种问题都可以询问接种医生,医生会根据健康状况把好关。

  姑苏区白洋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肖雪梅介绍,有的老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就会带着病例询问主治医生,然后根据总体情况去判断。

  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张越琦介绍,现在街道社区干部全员下沉,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动员,充分打消不必要顾虑,提供VIP服务。采取专车接送、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爱心座椅、强化后勤保障,充分让老年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