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宠物医生首次大比武
时间:2022-08-04 16:42:0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X线片判读、血涂片制作与血细胞识别、骨科手术评判……今天(8月4日),苏州举行首届执业兽医技能竞赛,经过前期选拔的51名宠物医生参与了最后的角逐。

  420A4277_副本.jpg

  研判、手术、固定……来自姑苏区一家宠物医院的选手董燕,几分钟就完成了一例股骨近端手术。她介绍,自己从业17年,专攻骨科已经10年,今天比赛的手术是他们日常操作,所以上手很快,比赛很顺利。

  董燕说,根据她服务的诊疗机构数据统计,需要做骨科手术的宠物,80%以上是发生了车祸或高空坠落。“一场骨科手术,前前后后要十天左右,费用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其实最令主人烦恼的是宠物遭了很多罪。”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140.png

  对此她建议,高层居民要做好纱窗,防止猫咪高空坠落;养犬市民出门一定要牵绳,防止宠物被撞发生车祸。

  420A4222_副本.jpg

  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竞赛前三名获奖选手,授予“苏州市执业兽医岗位标兵”称号;前十名获奖选手授予“苏州市执业兽医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随着养宠市民增多,宠物医院、诊所遍地开花,从过去的一张桌子、一支温度计、一副听诊器的宠物医院,到牙科、心肺科、皮肤科等科室细分,彩超、CT、核磁这类在三甲医院才能见到的高端医疗设备,现如今都出现在了宠物医疗行业。

  420A4235_副本.jpg

  与医院的医生一样,动物诊疗机构的执业兽医师也需要考试、培训,在具备兽医相关技能,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后取得兽医执业资格,依法从事动物诊疗和动物保健等经营活动。

  420A4265_副本.jpg

  “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有647名执业兽医,远远不能满足314家动物诊疗机构的需求,存在很大缺口。”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负责人介绍,本届执业兽医技能竞赛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旨在推动苏州动物诊疗和执业医师行业的发展,提高小动物临床兽医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