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 “两区一县”建设启动
时间:2022-09-30 08:31:5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赵晨民)近日,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两区一县”建设启动仪式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在吴江区举行。活动现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认证服务中心揭牌,10家获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获得授牌。

  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和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实施方案》,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和浙江省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两区一县”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建设正式驶入了快车道。

  以此为契机,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将与青浦、嘉善的市场监管部门携手,加快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建设,充分发挥绿色认证服务中心的作用,率先发布一批绿色产品、绿色服务标准,试点推进一批绿色服务认证项目,制定出台一批支持绿色认证、加大认证结果采信的配套制度,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商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率先推动长三角地区绿色产品认证一体化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吴江建设长三角绿色认证先行区,支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先行研制高水平绿色产品或服务标准,鼓励认证机构在绿色低碳等领域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技术能力,发挥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优势,精准帮扶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链,加强绿色认证政策解读、宣传推广,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积极参与绿色认证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认证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今年7月,根据省政府关于推进绿色认证相关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绿色认证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这是省内首个由市政府层面出台的推进绿色认证工作的文件。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探索绿色认证助力绿色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发挥绿色认证在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壮大绿色产业、服务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在节能、环保、低碳等绿色认证领域取得了新成效。目前,全市共发放各类绿色认证证书5712张,在全省占比近一半;获证组织1366家,在全省占比超三分之一。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