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高新区三大功能片区重大项目齐推进
时间:2022-10-07 12:30:02 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交汇点讯 昨天(10月6日),国庆假期尚未结束,苏州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吹响干事创业嘹亮号角,三大功能片区重大项目齐推进,全区上下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和更优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强劲推动力,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企业发展支持政策,整合建立企业服务中心,推出“预审+代办”服务,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较法定期限压缩 90%,近三年实际使用外资年均增长17.6%,全区市场主体由 2019 年的 7.7万家,增加至目前的 13.2 万家,年均增长近 20%,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区、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开发区,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尤其是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与大型央企、外企、民企签约洽谈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总部机构,背后也是对高新区营商环境的肯定与认可。

  接下来,苏州高新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服务,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外贸企业的走访调研,“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帮助它们稳生产、争订单、拓市场。持续推动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精准直达、快办快享。全区基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要增设综合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增加综合类自助终端,进一步提高办事便利度。

  同时,全力打造放管结合的政务环境。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便利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纵深推进流程再造,更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让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捷。不断优化项目建设全链审批,开展建设项目综合审批和竣工综合验收,推动“多证联发”和“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打造政务服务“苏新办”品牌。

  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在项目落地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4个省重大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37个市重点项目前三季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152个区重点项目1-9月完成投资348亿元,纽威数控三期、长光华芯等8个项目提前实现竣工投用。

  当天,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同步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位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的苏州阅微基因产业化基地暨运营总部项目,将打造以阅微基因自主生产的智阅基因分析仪为核心技术平台的基因检测生态系统。项目投用后,将实现国内2000家以上的医院和200家以上的头部医院的覆盖率,实现2000万人份以上的基因检测试剂年产销量,同时满足海外用户的需求。

  进入四季度,苏州高新区将继续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扩大项目增量,坚定做优项目存量,以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为“两区两前列”发展大局注入澎湃动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完成工业投资100亿元、同比增长10%,为全市发展大局坚决扛起“高新担当”。

  交汇点记者 陈雨薇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