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05 22:35:21 来源:看苏州

  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苏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曹路宝主持并讲话 吴庆文参加

  11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学习。

  会上,董晟、唐晓东、沈觅、方文浜、潘国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曹路宝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要坚持一体贯通、系统领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认真学、系统学、反复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以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曹路宝强调

  要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把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的生动实践,在全国全省现代化“一盘棋”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曹路宝指出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完善发展举措。要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水平。要依靠团结奋斗抓落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当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