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惊艳!“水上芭蕾”亮相苏州奥体中心!
时间:2022-11-13 14:44:31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水上芭蕾 苏城起舞!

  11月11日晚,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在苏州奥体中心惊艳开赛。赛事为期3天,国家队及8支地方队齐聚苏州,展开激烈的“水中”角逐。

  当晚,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开幕式在苏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开幕仪式。

  阙明清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拥有2500多年的历史,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名。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发展水上休闲运动。中国花样游泳这支最美的水上芭蕾舞曲在苏州的水中绽放,恰是体育文化和水乡文化的完美融合,赛事的举办将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先来了解一下比赛项目设置等情况。

  作为全国花样游泳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承办,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奥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赛事设有托举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单人技术自选、自由组合、混双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混双自由自选、单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共9个项目。首日比赛当天,进行了托举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单人技术自选的比赛。

  下面一起来看看小姐姐们的风采!整齐划一的动作,造福强迫症!

  高难度动作也不在话下,灵活的身姿就像水中的精灵~

  首日比赛结果

  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争创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市。苏州工业园区以奥体中心为标杆,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设施供给,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开展特色品牌赛事活动。

  此次花样游泳锦标赛在园区落地,体现了对园区办赛能力的认可,将助力奥体中心打造赛事高地,提升园区对外形象;同时,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对花样游泳的认识和喜爱,提高苏州水上运动水平,推动花样游泳文化在中国的传播。

  责编:杜轶一 编辑:经纬

  记者:严春霞 摄影:陈雨禾

  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