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精彩纷呈!“美术馆之眼”喊你来赏艺术大餐
时间:2022-11-13 14:57:3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这件作品与苏州的文化有特别好的内在联系,艺术家在思考人生的这种变化,就像一个蚕一样,从吐丝到最后羽化这种过程,这个作品特别有意思。”11月12日,金鸡湖美术馆“美术馆之眼”提名展进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苏州市雕塑协会副会长王晓东以策展人的身份,对本次提名展作品做导览。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十八家美术馆和艺术机构,以提名艺术家、作品、藏品的形式展现苏州工业园区的文化艺术建设成果,展出的近六十件、组作品包括了国画、油画、粉画、雕塑、书法、版画、装置、刺绣等不同艺术形式。 

  本次展览亮点纷呈,参与展览的艺术家涉及古今中外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艺术名家:明堂映像美术馆馆藏的书法作品来自金圣叹、林散之;金鸡湖美术馆、优艺美术馆馆藏的纸雕和绘画作品来自荷兰顶尖纸造艺术家PeterGentenaar和英国艺术家路易莎·布尔奈·阿勒尔;梵融美术馆和圆融艺术中心提名的雕塑作品来自著名的雕塑艺术家蔡志松、尚荣、李岩等,还有活跃于当今画坛的徐惠泉、李超德、姜竹松等艺术大咖。

  参展作品艺术形式、创作题材丰富多元,其中,传统的架上绘画中,徐惠泉的作品是一件记录抗疫一线的艺术作品,精练的线条传达了艺术家的感动;朱振庚与李超德的水墨作品是一种新的水墨语言实践,体现了当代水墨表现与艺术家精神世界的内在关联;姜竹松的水彩画作品《大芙蓉》与王鹭的粉画《盛世华章》,充满了色彩的表现力与飞扬的情绪;钱玉清书法作品线条多变古意盎然、气韵生动;沈建国的现代水墨展现了艺术家的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空间与平面的转化能力等等。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7日结束,意在透过各个美术馆的专业视角,展现当下视觉艺术的价值判断、学术方向与艺术视野,让观众以艺术品鉴的眼光去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提升艺术品味和艺术素养。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