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研发1类新药获批进入临床
时间:2022-12-08 08:55:12 来源:苏州日报

药物研发跑出“加速度” 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研发1类新药获批进入临床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昨天,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盛世泰科发布信息,由公司研发的1类新药CGT-1967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据悉,该药物是在研的CDK4/6抑制剂,拟用于治疗血液癌。这是继用于造血干细胞动员等治疗领域的CGT-1881和新一代ALK抑制剂CGT-9475之后,该公司今年第三款获批进入临床的1类新药。

  近年来,CDK4/6抑制剂正在成为冉冉升起的抗癌“新星”。目前,全球CDK抑制剂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已由2015年的7.23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77亿美元。当下,全球共有五款CDK4/6抑制剂获批上市,主要治疗领域集中在乳腺癌等实体瘤。

  盛世泰科于2010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办,核心团队拥有几十年国际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经验,致力于突破性疗法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公司凭借集成化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多元化商业视野,搭建了丰富的创新药管线,覆盖降糖、抗癌和自免等多个疾病领域。除在研的抗癌药物中除CGT-1967外,公司还有三款新药进入临床,分别为FGFR/VEGFR双靶点抑制剂CGT-6321、用于造血干细胞动员等治疗领域的CGT-1881、新一代ALK抑制剂CGT-9475。

  FGFR/VEGFR双靶点抑制剂CGT-6321已在晚期实体瘤中开展Ⅰ期临床试验。CGT-1881是国内唯一的原创小分子口服CXCR4拮抗剂,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或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动员造血干细胞进入外周血,给药更加便捷。新一代ALK抑制剂CGT-9475,有望解决肺癌治疗中耐药性和脑转移等几大临床痛点。

  据介绍,后两个项目均获得美国FDA的临床许可,走出了公司创新药出海的坚实一步。另外,公司核心产品盛格列汀已完成关键性Ⅲ期临床试验,即将递交新药上市申请,有望成为同类最佳降糖药。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