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春节!苏州人的生活真精彩!
时间:2023-01-28 10:30:05 来源:苏州发布

  龙腾虎跃人间景,鸟语花香天下春,不知不觉中春节假期已结束,这个春节,在苏州的你一定过得十分精彩。

  苏州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节日活动,处处涌动着浓浓的年味,人山人海的火热与繁华,真是爱了!爱了!  

  苏州元素霸屏央媒

  这个春节,无论是一年一度的春晚,还是央视新闻频道各栏目,总能看到苏州元素的身影。

  神舟十五号指令长、苏州老乡费俊龙,在央视春晚和全国人民相约零点时刻,送上来自太空的新年祝福!

  瑞兽“甪端”亮相春晚舞台,在苏州甪直古镇入口处有座金山石雕刻的甪端雕塑,是甪直的“镇标”,象征光明正大、盛世安宁、风调雨顺。  

  央视多档栏目纷纷点赞

  有声有色的苏州小镇年味

  春节期间同里古镇景区,春节单日游客量超2019年同期最高峰,迎来新春旅游“开门红”。

  大年初五迎财神,福到财到年味浓,周庄和黎里古镇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独具江南特色的迎财神仪式为海内外旅客展示着江南文化。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前五天,周庄古镇景区免费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周庄特产万三蹄一专卖店每天能卖出六七百个蹄髈,是去年同期的六倍以上。  

  苏州园林热闹非凡

  这个春节,苏州园林很“闹猛”。

  

  虎丘、拙政园、留园等14家国有园林景区春节免费开放,每天入园游客达到10余万人次。  

  即使是雨天,市民游客的兴致依然不减,有序排队等待入园,各大园林也举办了应景的活动,如新春庙会、花卉展、手写福字等,为大家带来幸福满满的春意。  

  新春古城绽放活力

  姑苏“春”来早,春节假期里,苏州古城成为人气最旺的“打卡点”之一。

  文旅消费活力加速回升,观前、石路、南门等姑苏区三大传统商圈,传统文化、节庆元素满满,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

  除了古城中的苏州园林,山塘景区等同样人气火爆,市民游客坐着游船从山塘街到枫桥与寒山寺,领略古城的繁华与烟火气,感受“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姑苏诗意。  

  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苏州·山塘浮生集,在沉浸式演出中感受《浮生六记》里灯市人间的苏式生活和沈复芸娘的神仙爱情。  

  在平江路、东北街,一家家文旅快闪店传统文化与时尚的碰撞,正开拓年轻人的消费新场景。  

  新潮快闪店

  春节档电影座无虚席,看电影过大年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新年俗,多部春节档新片上映,苏州市民热情以待,电影院检票口又排起了长队。  

  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流浪地球2》《满江红》两部大片一骑绝尘,《熊出没·伴我“熊芯”》深受小朋友们欢迎,《无名》将作者电影发挥到极致……在过去的几天里,《无名》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主创团队也不约而同地选择来到苏州路演,足见苏州“票仓城市”的影响力。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15时39分,苏州2023年春节档票房已10636.78万。

  “从今年春节档的情况来看,经历了困难重重的3年后,苏州电影市场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苏州市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说。

  通过各类观影补贴活动,更低的票价、更高的上座率是今年春节档苏州影市的显著特征。截至目前(1月27日),苏州观影总人次超211万,场均人次45人,场均票价则为50.41元,据了解,这个票价既低于全国均价,也低于去年同档期苏州的均价。

  商场超市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苏州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商家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此起彼伏,节日的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新春佳节在各大超市置办走亲访友礼品的朋友,络绎不绝。  

  除此以外,苏州博物馆苏州图书馆等文旅场馆同样,在春节假期深受市民青睐。  

  市民出行方面,春节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地铁、公交,多个热门站点出现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热气腾腾的繁华苏州,怎能不令人喜爱?  

  春节进入尾声,但美好生活正在启程,让我们用饱满热情的状态投入下一段积极工作的时光。下一个春节,苏州一定更加繁华美好!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