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兔年开工第一天,看“四敢”中的苏城!
时间:2023-01-28 17:23:2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一槌 视频/看苏州报道组】

  今天(1月28日),兔年开工第一天!苏城的大街小巷,涌动着“卯”足干劲乘风破浪的身影。

  古城华贸中心、交通工程的施工现场、企业的生产线上、新兴产业的首发现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大展宏“兔”的新年新愿景。伴随着新年开工的第一缕阳光,洒满苏城!

  即将精彩亮相的华贸中心,不仅会成为古城的新地标,也是安徽小伙孙磊的骄傲。一大早就忙着支模架体搭设,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完成主体建设。

  两年没有回家的孙磊,也有自己的小执念。“有补贴,想多赚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从无到有,望着即将竣工的、自己亲手搭建的大楼,孙磊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现在所有的努力都会被时间记录,以后可以骄傲地跟孩子说,看,这是爸爸建的。

  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开干!

  看到大家干劲十足,项目有序推进,华贸中心总经理苏宝军喜笑颜开,对于崭新的2023年,他充满信心。

  “我们看好苏州,多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希望苏州特色和国际化设计相融合的华贸中心能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重要商业地标。”

  桐泾路北延工程起于西塘河南岸,终点位于西园路与现状桐泾北路交叉口,建成通车后阻隔苏州中心城区南北片区的“断头路”将不复存在。

  为了这条重要道路能在6月顺利通车,50名施工人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就陆续返苏。

  桐泾路北延工程1标项目经理徐建成说,“很多干工程的一年就春节的时候回趟家,通常元宵节后才返工。但项目迎来了最后阶段,开年即冲刺,开工即开干!”面对通车节点目标,徐建成信心十足!

  而对于徐建成来说,今年十分特殊,既是他的本命年,也是他的收获之年,参建四年的工程即将迎来通车。

  桐泾路北延工程是国内首条穿越高铁的大直径盾构工程,难度极高。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四敢’激发担当,精益求精认认真真把工程做好,早日通车,让老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苏州知行科技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到目前已实现多个一线主机厂车型的规模化量产,成为国内领先的全场景智能驾驶科技公司,走过的六年光阴,就是成长。

  “依靠这款智能前视摄像头,能够实现路标识别、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居中、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开工首日,公司里的程师们正在对一款具有高阶驾驶辅助功能的前视摄像头控制单元进行测试。

  仅耗时两周左右,创造了新的突破!

  腊月十五接到的订单,要求春节前生产出100件行泊一体域控制器。

  “正常情况下要30天时间。”公司系统总监张伟在接到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迅速拿出了完整的应对方案。“我们自研了软件升级工具,同步开展测试、生产等流程,耗时两周,将工期缩减了50%,在腊月二十八成功交付。”

  张伟说,“企业敢干”就是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内核,作为科技企业,只有“敢干”,才能突破、创新,才能在行业内发展壮大。

  正是因了这种敢突破,智能驾驶产业在苏城“千树万树梨花开”了。

  一群人,一个产业,正与这座城共生长。

  中智行的“轻车熟路”系统,率先探索了中国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路径;轻舟智航无方向盘的龙舟SPACE车型,在应用场景上能够通过定点接驳、专用车道,以“轨道交通+无人驾驶微循环”的模式,有效引导主干道交通流向微循环路网转移,提高城市交通效率……

  苏州已聚集智能车联网相关企业超200家,产业链涵盖30余个细分领域,相关企业营收超300亿元。

  从学徒到智能制造车间的操作工,不论是工作经验还是薪资水平,都有质的飞跃。

  对于康力电梯的邹源来说,八年光阴走过的不仅是时间,亦是奋斗的光影,更是收获。

  兔年开工的首个工作日,邹源一早便到达岗位,调试机器、擦拭灰尘……奋斗的笑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今年,企业将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稳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重视技术人才培养,把各项工作都推进到新的高度。”刚刚听了企业总裁在新春开工动员会上的致辞,邹源对兔年更加充满了期待。“八年时光,我与公司共同成长。感谢公司给了我奋斗的方向和平台,2023惟有奋斗,方能感恩!”

  更有轨道交通10号线、新能源产业系列项目、总投资超10亿美元的博世新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华星光电显示三期项目、阳澄南岸创新城环青剑湖活力提升项目……

  一大波项目接踵而至,开工建设,如火如荼。

  “特别香、特别脆。味道独一无二”。从家乡江西吉安回到苏州,带着母亲亲手制作的萝卜干,高速口上刚刚赶回的曾先生说,新的一年要带着家人的期许,继续加油工作,好好生活。

  没错,还有更多的人正在返城的路上……

  两年也好、八年也罢……时间虽然不会说话,可落下的每一秒却都掷地有声。

  项目还是产业,从无到有也罢,成长也好,收获更棒。

  留下的每一个足迹和身影,这座城,她知道。

  城市因人而生,因人而兴,唯有他、她,他们,在这座城向阳而生,与这座城双向奔赴,所有的努力就是值得。

  新年开工第一天,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要求大家始终保持风风火火“燃”的状态,不断开创红红火火“新"的局面。

  祝愿每一个奋斗的你,在苏城,心想事成,“兔”飞猛进。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