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天第一鲜”塘鳢鱼上市啦!
时间:2023-03-12 11:51:4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塘鳢鱼号称“春天第一鲜”,已经上市啦!汪曾祺曾在书中提到:“苏州人特看重塘鳢鱼,谈起来眉飞色舞。”塘鳢鱼吃法很多,袁枚在《随园食单》就曾写塘鳢鱼“肉最松嫩。煎之、煮之、蒸之俱可。可腌芥作汤、作羹,尤鲜。”塘鳢鱼肉质糯嫩、口感极佳。塘鳢鱼的吃法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塘鳢鱼炖蛋、莼菜氽塘片。塘鳢鱼炖蛋是较为家常的做法,新鲜的塘鳢鱼洗净切片,撒上葱姜,抹盐腌制片刻,微微炒制后加水烧开,捞出备用。将打好的蛋液加盐加水,放入锅中煮到半凝固,再摆上塘鳢鱼,大火烧开,转而小火慢蒸。出锅时淋上鲜酱油,撒上葱花,再烧点热油,就大功告成了。刚出锅的塘鳢鱼肉质细肥,鲜味被蛋液封存,按苏州人的说法,那真是“鲜得眉毛都要掉了”。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