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最高每斤2万+!碧螺春今天上市
时间:2023-03-12 11:58:21 来源:姑苏晚报

  阳春三月,不少人心心念念着碧螺春茶,其实,就在前几天,洞庭山碧螺春就开始小规模采摘了。

  今年3月以来,吴中无降水天气,日照显著偏多,有利于茶叶生长,3月4日开始,气温快速回升,3月10日最高气温达27.6℃,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0℃,茶芽快速生长,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将于3月12日正式开采上市。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中旬至4月上旬,气温将维持呈波动上升的趋势,降水量为30-40毫米,未来10天,除17日前后还有一次弱冷空气过程外,其余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整体天气条件有利于茶叶的生产。预计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产量有所提高,比去年增长约10%。

  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茶业协会会长张建良介绍今年茶叶价格较去年稳中有升,特一级洞庭山碧螺春茶产地均价约每斤8000元,极品或定制级的售价达每斤2万元以上。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