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外国网红打卡太仓文旅地标
时间:2023-03-30 11:26:2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向世界展示现代田园城独特魅力 外国网红打卡太仓文旅地标

  3月27日-29日,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走读中国·走进太仓”外国网红游活动举行。来自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委内瑞拉、泰国等国的网红博主组成参访团走进太仓,游玩古镇、体验非遗、参加文化狂欢节、品尝特色美食,感受现代田园城的文旅风貌、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德合作的城市特色。

  27日下午,网红们首先来到享有“东南十八镇 沙溪第一镇”美誉的沙溪古镇,领略江南水乡风光的同时,体验江南地区春季特色点心——青团的制作,并与太仓非遗传承人学习竹编制作技艺,感受经纬相交的乐趣。

  当晚恰逢第一届海运堤罗腾堡风情街文化狂欢节开幕,外国网红们一起欣赏舞台艺术表演、街头艺人展演,参与德国传统文化狂欢巡游。“这里的罗腾堡风情街很像我德国老家的小镇,我在这里品尝了地道的德式美食,感受到满满的德国文化元素,就像回到德国一样。”来自德国的博主乐柏开心地说。

  28日,外国网红们来到太仓双凤镇参观龙狮馆,深入了解双凤龙狮的前世今生,体验龙狮制作技艺,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舞龙舞狮,品尝当地特色的羊肉美食。随后,参访团分别前往长江口旅游度假区,以及野邻LINE FRIENDS露营村、庄西村,体验与众不同的乡土文化。

  在长江口旅游度假区,博主们观览长江,打卡浏河古镇和天妃宫,了解太仓独特的江海文化。在野邻LINE FRIENDS露营村,博主们坐上蜜塔号小火车,穿越花海湖泊、果林田野,沿路欣赏最淳朴自然的春日田园风光,在布朗熊、可妮兔的陪伴下体验户外绳网运动的快乐。在庄西村,博主们参观了黄酒博物馆,了解黄酒加工过程,品尝醇厚的归庄黄酒。

  29日,参访团沉浸式游览了太仓古典园林南园。大家穿着戏服在亭台水榭中欣赏昆曲和江南丝竹表演。江南丝竹是太仓市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曲调优美淳朴,清新悦耳,轻快明朗,作为江南水乡特有的历史文化符号,早已成为娄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太仓美术馆,欣赏“潮涌大江东”主题展览。

  经过几天的行走,博主们对太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这几天在太仓的所见所闻和游玩体验,通过各种平台分享给海内外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的独特魅力。

  (苏报融媒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文/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