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聚焦"三个首次",苏州今年将举办首届苏才杯辩论赛
时间:2023-03-30 15:01:0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2023年4月—9月,苏州将面向全市人才服务行业内青年,举办2023年首届“苏才杯”全市人才服务主题辩论赛活动。辩论赛以“知行思辨,守正创新”为活动主题,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展开,引领全市人才服务行业青年提振“四敢”精气神、永葆“探路者”姿态,展现人才服务工作“守正、创新、力行”新风采。

  首次以辩论赛的形式,邀约全市人才服务工作者开展行业竞技和技能比武。作为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创新举措,“苏才杯”辩论赛以辩促学、以辩促思、以辩促行,搭建全市人才服务工作交流学习的平台,立足于提升人才服务工作者职业能力,扎根于挖掘人才服务行业特点,培养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本领高强的青年服务能手。

  首次联动全市人才服务从业人员,突出了市县联动、行业融合、覆盖面广的特点。“苏才杯”辩论赛设置主赛区、协会分赛区、产业园分赛区3个赛区,主赛区由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参赛对象主要为全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协会分赛区由苏州市人事经理协会组织,参赛对象主要为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产业园分赛区由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组织,参赛对象主要为苏州市产业园、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从事人才服务相关的工作人员。

  首次面向社会征集辩题,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于4月启动“苏才杯”辩论赛辩题征集令,全市人才服务工作者、人才及企业均可参与辩题征集。辩题征集围绕人才服务相关热点话题展开,聚焦人才服务理论性、前瞻性、探索性研究,强化对全市人才服务重点、热点、难点的探讨,选取多个人才服务相关,且贴近民生、能提升公众讨论度的辩题,以辩论凝聚人才服务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助力企业“敢干”、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优化近悦远来的人才服务生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