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明天起,苏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向社会开放
时间:2023-03-31 07:47:2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为充分利用苏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功能,有效缓解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近日,市教育局印发《进一步做好苏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逐步恢复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意见》指出

  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地各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2023年4月1日起,凡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向社会开放。

  可参考的开放条件:

  一是对外开放场馆设施安全;二是对外开放的场馆和教学区隔离。

 

  预约办法

  4月1日起,市民可通过“苏周到”APP进入“学校体育场馆预约”模块进行预约,自行选择锻炼时间、地点和项目。

  

 

  具体操作流程

  1.在“苏周到”APP搜索“学校体育场馆预约”模块。

  2.进入首页“场馆预约”,依次选择区域、学校、场馆、日期、项目、时间段,并填写预约人员、随行人员(如有)相关信息。

  3.在预约时间段到达已预约的学校体育场馆,在“我的预约”中打开二维码或预约编号进行核验,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配合测量体温,阅读《入校健身人员须知》并现场签订《使用学校体育场地健身承诺书》。

  4.运动结束后再次核验二维码或预约编号,离校出场。

  (详细流程可查看“场馆预约”首页的“操作指南”)

  学校体育场馆预约常见问题解答

  1.如何实现一人预约多人同时锻炼?

  答:在预约人信息录入后,可点击随行人,添加随行人并录入基本信息。随行人也算预约名额,如本次预约总人数超过可预约名额则会预约失败。

  2.预约码的颜色代表什么?预约码的有效期有多长?

  答:“红色”代表预约时间已经过期,二维码已失效;“黄色”代表预约时间未到;“绿色”代表预约时间为当天,在有效时段内可前往。

  预约仅当天该时间段有效,过期失效。预约码仅供当天时间段内使用一次,过期作废。

  3.为什么有些学校不能预约?

  答:预约名额已满或此学校暂不向社会开放。

  4.为什么有些学校无法选择场馆或时间?

  答:可能是因为预约使用的时间不在学校开放的时间段内。

  5.预约要提前多久?

  答:预约窗口期为三天,即可预约自当天起三天内的时间。

  6.进入学校有何要求?

  答:(1)倡导科学健身,避免受伤。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的市民要科学安排体育活动,不进行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活动;

  (2)倡导文明健身,遵守社会公德,保持环境整洁,不乱扔果壳、纸屑等。爱护公共体育设施,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

  (3)严格按照规定开放时间出入规定场所,严禁进入开放场所以外的区域;

  (4)严禁在校园内吸烟,严禁携带宠物入校,严禁一切车辆进入校园;

  (5)严禁穿高跟鞋、钉鞋进入塑胶运动场、室内场馆,宜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进行锻炼。

  7.如有咨询建议如何反馈?

  答:在“首页—咨询建议”中可留下您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答复您提出的问题。同时在“首页—我的咨询建议”中可查看咨询建议回复。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