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国工农红军苏州八一红军小学成立
时间:2023-03-31 08:38:22 来源:苏州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工农红军苏州八一红军小学成立 顾秀莲授旗 吴庆文致辞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中国工农红军苏州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校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出席活动并为苏州八一红军小学授校旗、校牌和颁发新时代雷锋学校牌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庆文在致辞中指出,苏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近年来,苏州大力推进中小学红色教育工作,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育人的重要目的,涌现了一批红色教育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的中小学校。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校拥有百年文化底蕴,早在1992年就与驻苏州部队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创建少年军校,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青少年心田,融入青少年血脉;全力把苏州八一红军小学建设好、应用好、发展好,将享誉全国的红色教育品牌在苏州发扬光大。

  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顾秀莲一行前往姑苏区三元一村校外辅导站调研考察基层关工委工作,并召开苏州市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顾秀莲对苏州市各级关工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找准新征程上关工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创新点,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谱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发展新篇章。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张艳,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关工委主任俞杏楠等参加活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