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未雨绸缪护平安 防汛演练筑防线
时间:2023-05-22 16:53:34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暴雨造成的灾害,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湘苑第一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开展2023年社区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及应对灾害风险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湘苑小区地下车库B库因连续下雨出现排水困难,可能发生地下车库被淹造成车辆受损、楼道电梯被水浸泡造成电梯停运等情景。当日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社区自然灾害巡查员巡查发现险情后,迅速拉响警报通知群众转移并向上级汇报。防汛指挥部接到巡查员紧急报告后及时响应,召集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前往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请立即组织人员全面巡查地下车库,发现居民立即安排撤离到安全区域。”“请立即对受淹电梯监控进行查看,发现电梯内有人立即进行营救,同时做好电力切断准备。”……整个演练过程完成了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沙袋堆砌、应急排水等环节,应急演练顺利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湘苑第一社区对防汛应急演练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进一步提升了防汛应急水平,强化了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为做好防汛应急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春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