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清水村开展京剧脸谱挂饰DIY活动
时间:2023-05-24 16:36:11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辖区老年人对京剧艺术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国粹魅力,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清水村开展了“奇趣国潮 致敬国粹”老年人京剧脸谱挂饰DIY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播放着京剧精彩片段,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有的京剧爱好者还跟着音乐一起唱了起来,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先讲解了脸谱中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人物形象,如黑色象征廉洁公正、刚正不阿的人物形象;红色象征忠义、耿直的人物形象;蓝色象征桀骜不驯、性格刚直等。听完后,这些老年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自己制作。裁剪、固定、黏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整个活动室充满着欢乐的气氛。经过1小时的制作,一张张漂亮精致的脸谱在他们手中诞生,大家相互分享制作心得,展示各自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 一方面营造了清水村浓厚的艺术氛围,传播了传统京剧文化知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通讯员:章晓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