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渔业村开展“六一航天梦” 儿童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2023-05-30 15:47:44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让辖区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了解中国航天史,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渔业村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六一航天梦”儿童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渔业村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科普了各类航空航天知识,如运载火箭、发射卫星与深空探索等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感兴趣的问题,志愿者热情地为孩子们做出解答,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闹欢乐。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剪开模型、观看图纸、粘贴零部件,忙得不亦乐乎。在相互探讨和组装中,孩子对太空卫星的构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一会儿,一个个崭新的太空卫星闪亮登场,孩子们开心地展示着各自的实践成果。

  通过此次航天主题活动,提升了辖区少年儿童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加深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宇宙探索的热情,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追寻航天梦的种子。

  通讯员:邱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