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医保丨“苏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限期停用
时间:2023-05-31 11:28:4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今年12月1日起,将停用2012年4月至2021年5月份在苏州市区发放的“苏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持有该卡的市民要如何升级为第三代社保卡呢?

  第三代社保卡是人社部统一技术规范,全省统一发行的新一代社保卡,简单的辨别方式是:今年12月将停用的卡片上方写有“苏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字样,而第三代社保卡上方印有“江苏(苏州)一卡通”的字样。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宇虹介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对已有功能进行了升级和完善,医疗功能由苏州大市范围内就医、购药升级为支持跨市、跨省异地就医,交通功能由本地交通卡升级为支持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文旅功能由只支持本地旅游景点刷卡升级为可支持全省文旅合作景点刷卡入园,另一方面拓展了政务功能、查档功能、多部门待遇发放等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

  目前,苏州已开通苏州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工商银行等11家合作银行的即时制卡服务,或线上登录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江苏智慧人社APP等申请办卡。

  钱宇虹介绍,要换成苏州银行的三代卡,个人可携带有效证件到苏州银行服务网点办理,如果要更换为其他银行的三代卡,必须先到苏州银行服务网点办理金融功能的销户,再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其他合作银行网点办理。

  “苏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停用后,卡片的就医结算功能无法再使用;金融功能,以及乘坐公交轨交、已购休闲年卡等市民卡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