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下周高考!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提醒!
时间:2023-05-31 13:39:18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以下准备:

  1.提前熟知新规,诚信应考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我省加大防范手机作弊的力度,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考前,所有考生均须签订《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承诺书》。考点入口处均设有智能安检门,所有考生均须经智能安检门安检合格后方能进入考试区域。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合理规划赴考时间,遵守安检规定,避免因携带手机延误进入考点、考场的时间。

  同时,考生切勿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点,切勿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以及与考试相关的材料进入考场。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各类违禁物品,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论处。

  2.遵守考试规定,沉着备考

  考试开始铃响前,不要动笔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后,要立即停止答题(也不要修改、擦除答案等)。如提前答题、延时答题,一旦被查实,将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考生当场考试科目成绩。提醒大家务必予以重视,切勿因小失大!

  3.保持身心健康,自信赴考

  考前,考生及同住人员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特别注意: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疾病感染。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治疗,并将相关情况报告考点或所在中学,避免影响考试。

  考生要保持平常心,避免过度焦虑,适当放松,坚持自信,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考试。

640.png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